[台中*日式拉麵]-一凜拉麵~有日式庭園風~

IMG_3206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中精誠路巷內很多二層日式洋房改建後,有的化身咖啡廳,有的化身為異國料理或是餐廳。

這天,台中夫妻檔拉麵控找到了位於精誠九街的一凜拉麵,店家的招牌就是從日本重金禮聘的料理長喔~

希望,這一趟能夠吃到日本的道地口味~

IMG_3225.JPG

和風日式裝潢與庭院,老闆很用心應該也花了不少的摳摳~

IMG_3204.JPG

IMG_3203.JPG

 白色鵝卵石鋪滿整個庭院,遠看好像雪景,應該要常常花時間整理喔~

IMG_3205.JPG

店內座位不多,大約20個位置左右,翻桌率也快,還算舒適~

IMG_3211.JPG

IMG_3210.JPG

熟悉的日本”點餐機”,在日本不會講日文也可以看圖片投錢點菜,拿著票卷給服務生點餐,真的很方便….

IMG_3202.JPG

 我們夫妻倆一個點了豚骨醬油拉麵套餐(多一瓶飲料和小盛的咖哩飯)

IMG_3221.JPG

IMG_3226.JPG

<套餐咖哩飯>

飯裡謝拔拔說有肉絲,但是媽咪我沒有看到說~~口味謝拔拔說很像日本的,媽咪我覺得味道不夠香濃…..這倒是說明了各人口味的不同吧!

IMG_3215.JPG

 另一個單點豚骨鹽味拉麵,雖然我們對咖哩飯的部份意見不同,但是對於一凜的拉麵我們都覺得不夠Q彈,也不像一蘭拉麵有嚼勁~湯頭雖然有像日本當地比較鹹…可是豚骨的味道也不夠濃…殘念。

IMG_3220.JPG

IMG_3224.JPG 

肉片的部份口感普通~沒有太大的驚艷與口感~

IMG_3228.JPG

整家店的優勢,夠味的日式庭院風,服務生看起來好日本….料理部分則是期望過高~~~但仍可嘗試,畢竟台中像這樣的有裝潢又標榜日本師傅的拉麵店幾乎是零個阿~~

(突然想到,媽咪偶好像有好幾篇台北的拉麵文沒有寫耶~實在也過期太久了啦!!!沒辦法,前陣子帶剛出生的小晞,真的好忙唷~以後慢慢補起來ㄅ)

<看起來很厲害的燈飾>

IMG_3213.JPG

桌上附的辣油以及蒜酥,可以搭配拉麵食用,也可以放在湯頭裡。可惜蒜酥不夠香,辣油不夠辣…..只能稍稍提味

IMG_3219.JPG

晞貝勒晚餐時間補眠,讓拔拔媽媽好食了一頓。

IMG_3227.JPG

 

[店家資訊]

一凜拉麵
地址:台中市精誠九街23
電話:04-2329-2992
營業時間:11:30~15:00 17:30~21:00 ()
11:30~21:00 ()

周一公休